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需增长放缓 期指顺势是王道少抄底为妙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期指稍作喘息之后便再度向下运行,6月合约交割也未给多头带来丝毫希望,空头仍在主导市场运行。

  外需增长放缓

  美国经济增长动能放缓,2011年一季度GDP增速放缓到1.8%,世界银行也将美国2011年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到2.6%。欧洲债务危机仍在上演,债务危机的解决之本还在紧缩财政支出削减赤字,无论是短期债务危机的蔓延还是长期债务危机的治理都将制约经济的增长。5月欧元区CPI同比增长2.7%,处于经济危机前的高位水平,欧洲央行4月份已经加息25个基点,年内或将再次加息50个基点,紧缩政策也将制约欧洲经济复苏的脚步。从最新公布的5月出口数据来看,中国对欧美经济出口的速度均出现放缓迹象。

  内需增长乏力

  在汽车、家电等政府刺激消费的税收优惠政策逐步退出后,国内名义消费增长和实际消费增长速度均放缓。近期国内三大钢厂调低钢价亦从侧面印证了这一点。我们认为其原因一方面是前期的优惠政策透支了未来的消费,另外一方面高通胀吞噬了居民的实际的收入,削弱了居民的购买力和消费者信心。同时居高不下的房价将成为制约消费启动和扩大内需的最大阻力,已严重挤压居民在其他方面的消费。

  低估值难以支撑指数

  尽管目前权重板估值已达2008年低点水平,但从海外经验来看,目前估值并不是“铁底”。相对于权重板,中小板估值高高在上,并且面临问题较多,或将继续拖累A股市场,其主要原因如下:1.中小板估值和2008年相比仍有较大下行空间;2.从我们了解来看,中小企业受限电以及银行限制贷款影响更大;3.小盘股业绩低于预期,这在近期发布的财报中已经部分得到体现;4.融资融券市场走势通常与大盘走势相关度较高,但近期日均融资买入额明显上涨,融资融券比小幅回升,融资融券市场与大盘走出罕见的背离走势。融资融券标的股票多为权重股,笔者认为之所以形成这种背离,是由于部分资金开始抄底权重板块,也意味着市场对于中小板块继续持悲观态度。

  近期不明因素仍笼罩市场,暂时未看到做多的实质性因素。建议短期仍旧保持空头思维,顺势是王道,少抄底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