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原油破位 钢铁后市仍不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

  多重风险恐拖累全球复苏,利空大宗商品: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财政问题、欧债危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日本经济停滞等风险可能汇集成一场“风暴”,并严重冲击全球经济复苏。鲁比尼认为,今年、明年乃至2013年美国预算赤字都将超过1万亿美元,“风险会在某一刻暴露”,评级机构将给美国敲响警钟,就像其针对欧洲采取的行动一样,而这将推动利率上升并影响经济复苏。

  行业基本面:

  5月国内粗钢日均产量小幅回落,淡季和电荒对钢铁产量造成一定影响: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5月国内粗钢产量为6025万吨,同比增长7.8%。日均产量为194.35万吨,环比回落2.45万吨。1-5月国内粗钢产量为29035万吨,同比增长8.5%。5月生铁产量为5457万吨,同比增长6.4%。1-5月生铁产量为26946万吨,同比增长7.3%。5月钢材产量为7637万吨,同比增长10.6%。1-5月钢材产量为35866万吨,同比增长12.3%。

  铁矿石铁矿石市场略显活跃气氛,各地市场表现参差不齐:上周铁矿石市场掀起小幅波澜,东北地区个别钢厂“意外”上调铁矿石采购价格,加上中间商参与操作较为积极,使得北方部分地区市场价格略有上提,而供需双方矛盾心态的产生,使整体市场表现出“见势不见涨”的状态,铁矿石市场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现唐山地区66%酸粉湿基不含税主流市场价格在1040-1050元,涨10元。

  技术面:

  CRB指数继续下跌,原油低位再创新低,可能继续带动商品下跌,国内螺纹钢价格全面走弱,三大央企同时下调7月份钢材出厂价格,HRB400库存继续上升,多方交割申报仍然积极,多方控盘明显,螺纹钢日线圆弧形顶部,持仓量持续减少,后市仍将维持弱势调整格局,热卷板继续沿均线下滑,卖方交割申报积极,制造业不景气,基本面较弱,上方面临层层均线压力较重,盘面表现偏弱,缺乏上攻动能。

  操作建议:

  原油破位下行,可能继续带动商品下跌,国内货币政策仍然维持紧缩态势,铁矿石价格持续下滑,HRB400库存连续3周上升在供需矛盾尚未有效改观、钢市运行环境整体偏空,多单逢高离场,螺纹钢递延费过高,不建议开立空单。热卷板继续沿均线下滑,盘面价格虽高于交割的现货价格,但卖方交割申报积极,基本面较弱,上方面临层层均线压力较重,盘面表现偏弱,缺乏上攻动能,逢高做空。

  螺纹钢 阻力:5296 支撑:5263

  热卷板 阻力:4636 支撑:4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