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或现技术反弹 第一目标218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美道指上周五收市重上12,000点关口,在美国挂牌的8只恒指成份股预托证券(ADR)的上升相当于推高今日恒指46.58点,再加上近期港股跌幅甚大,具备技术反弹的条件,因此预计今日港股有望高开,21,800点将是首个反弹的目标,但能否企稳,还要再视乎本港的资金流走情况有否改善,以及外围的情况,譬如A股及美国本周的议息结果,小心大户借大市反弹及欧美坏消息,先杀淡仓再杀好仓。

  上周五港股在美国挂牌的ADR普遍较港收市价上升,其中以中联通(0762)上升的幅度最大,ADR收市相当于15.214港元,较香港收市价升2.8%;恒指两大重磅股揽兀0005)和中移动(0941)ADR反弹力度不足,收市相当于76.361港元和69.412港元,分别较香港收市价升0.41%和0.45%。

  上周五国际油价下跌,纽约期油每桶收市报93.01美元,跌1.94美元,跌幅为2.04%。上周五两只油股ADR中海油(0883)和中石油(0857)较香港收市价表现迥异,前者收市相当于17.921港元,较香港收市价微升0.34%;后者收市相当于10.819港元,较香港收市价跌0.56%。

  大市首个反弹目标21800

  有分析指出,近期港股跌幅甚巨,本月以来已累积下跌约2,000点,市值蒸发逾1.6万亿元,具备技术反弹的条件。不过,内地加息阴影未除,希腊债务问题悬而未决,都将增加市场的不明朗因素。虽然恒指今日有望高开,但反弹的力度未必大,21,800点将是首个反弹的目标,若外围气氛配合,不排除近日恒指会反弹至22,000点关口。

  须防先杀淡仓再杀好仓

  虽然经过近期的大幅下跌后,恒指多个关键的支持位相继失守,譬如22,000点和21,800点,其走势令人担忧。不过,有分析指出,当前港股已具备技术反弹的条件,若暂无负面的消息大户有可能顺势而为,推动港股上升,先杀淡仓,待港股升至一定水位,可能会藉负面消息再杀好仓,投资者需要留意。

  联储局本周议息惹关注

  美国联邦储备局本周将举行议息会议,议息结果将于本周四公布。在QE2即将于本月底结束的情况下,美国联储局议息会议后的言论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包括如何评价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以及对未来的展望等。市场对联储局议息会议的内容如何演绎,也将成为本周港股走势的关键。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恒指
  • 反弹力度
  • 联储局
  • 港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