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二手房新增交易税费 七成网友预测买家承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测算,评估征税方案实施后,多数二手房的交易税费将提升数万元甚至更多,这些新增的税费将由谁来买单?房地网调查结果显示,七成以上的受访网友预测将由买家单方承担。

  7月11日,深圳二手房评估征税方案将正式实施,届时,相比目前,二手房交易所涉契税、个人所得税、营业税及附加都可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房地网调查表明,73%的网友认为,新增的税费将由买家单方承担支付;另有18%的网友预测,可能由买家和卖家适当分担。

  国家税法规定,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营业税及附加应由卖家交纳;契税由买家承担。但多名专业人士均表示,依照过往惯例,新增税费很可能由买家支付。世华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总监肖小平说,深圳二手房交易模式是卖家实收,其他税费由买家搞掂。评估征税后,这一交易模式不会改变,新增税费仍由买家支付。虽然不排除卖家在实收房价时,考虑买家税费支出增加较多而做出一些让步,但让步幅度不会很大。“在2008年市场那么低迷的情况下,也只有极少数卖方愿意分担一点税费。”(记者 谭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