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基仓位变动不大 依旧不足八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电子社区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孙琪上周A股市场延续了前期的低迷走势。因为预计市场在短期内仍难于乐观,上周基金整体仓位变化不大,但基金策略分化依旧显著。

  股基仓位依旧不足八成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最新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变化不大。股票基金平均仓位为79.70%,相比前周微幅下降0.16%;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4.00%,相比前周微降0.49%;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66.07%,基本与上周持平。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降1.16%,存在一定的被动减仓效应。总体来看,偏股方向基金整体仓位不大。

  上周基金仓位变动方向不一,主动减持的基金数量较上周有所减少。103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7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另一方面,主动增持基金数量明显增加,122只基金增持超过2%,其中15只基金主动增持超过5%。

  上周大型基金公司的增减仓步调并不一致。南方旗下基金整体呈现增仓趋势,而华夏、易方达、嘉实、博时等旗下基金变化不一。而中小型基金公司中,中银、兴全、鹏华、农银等旗下基金有较明显的增仓迹象。而大摩、华商、中邮、中海等旗下基金减持较为明显。

  基金操作策略仍分化

  6月14日5月经济数据公布,CPI上涨5.5%,创34个月历史新高。当天央行即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关于市场是否筑底,各家基金莫衷一是,对于具体投资热点上,基金目前并无一致看法。

  国泰基金对记者表示,面对当前较为严峻的形势,无论是基本面还是资金面都在告诉我们:必须要有风险意识,不能盲目入场,当前以观望为主,等待大盘的下跌风险完全释放殆尽才可考虑下一步的操作。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杜猛认为“大盘自经历了近期的调整后,估值水平已经基本到位,7月,新兴产业将迎来较好的建仓时机。”杜猛认为新兴产业未来10-15年均复合增长率预估可达20%以上,但提醒投资者,新兴产业一方面是绝对不容忽视的投资机会。但另一方面,挖掘新兴产业的高成长性也需要专业眼光,投资人需要对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七大新兴产业都要深入细致的研究,才能去芜存菁,

  汇丰晋信则认为尽管短期内受到投资者情绪影响,市场或会惯性下跌,但以目前的估值来看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大部分权重蓝筹板块已经具有相当不错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