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特投资:欧元迎重要反弹 美指据守75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6月1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会谈后,改变了德国在希腊问题上的强硬立场,声称将在援助希腊的问题上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并同意以“维也纳倡议”作为援助基础,希腊债券持有者可以自愿进行延期。(维也纳倡议主要内容是债券人基于自愿原则延期所持债券,这是根据此前德国坚称需采取强硬措施,要求私营部门的债券持有人参与到解决债危机,而最好的方式是强制性延长债务到期时间,但这遭到了包括欧央行、欧盟委员会、法国等多方的反对,认为任何影响私人债券人的强制方案都视为债务违约。)此前欧盟内部的这一分歧加深了外界对希腊问题担忧,使得欧元兑美元汇率重挫。

  另外中国方面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最新表态也在当日欧元兑美元的反弹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经济的复苏以及相关欧洲国家克服困难走出债务危机对中国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中国一直都在密切关注欧洲的经济形势,自金融危机以来,中国一直在增持欧洲债券。

  欧盟内部分歧的解决以及来自中国方面的支持,缓解了欧元的颓势,并使其兑美元一度快速上涨,单边幅度达两百余点,汇率最高攀升至1.4330附近遇阻,美元指数则回落至75.00附近,并在此获利重要支撑。本周将有两件影响汇市的重磅事件,一是温家宝总理将赴欧访问英国、德国、匈牙利;二是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周四凌晨公布结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声明。鉴于中国对欧洲的支持,温家宝总理的访欧之行,对于欧元来讲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而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最新态度对于汇市来讲可能是起到决定性作用的,特别是目前时至6月下旬,在第二轮量化宽松最后阶段的一次议息,外界都在臆测本次美联储可能对外公布最新的态度。

  挂单策略

  做空:欧美1.4330,止损1.4380,目标1.4200;

  镑美1.6210,止损1.6260,目标1.6080;

  澳美1.0655,止损1.0715,目标1.0530。

  做多:黄金1523,止损1517,目标1543;

  美加0.9760,止损0.9700,目标0.9880;

  美瑞0.8440,止损0.8390,目标0.8540;

  美日80.00,止损79.60,目标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