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晓杰:港股恒指22929附近承压 后市仍不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早盘港市高开高走,但在21900点关口附近受到卖盘压力,之后展开回调,显示市场虽然预期港市短阶于21929点位水平附近进行震荡,但向上的突破中亦会随时受到抛压,市场的节奏仍然难于把握,保守交易日空仓观望仍然是较优的策略选择,同时激进交易者短线操作亦需轻仓。目前港市的下方支撑不甚明显,但从短日的走势而言,最近交易日需要在21929为中轴水平展开震荡,而能否走稳,亦需观察,因为两点:一是恒指成交量能仍然偏低,二是上方压力偏大。虽然在前两个交易日成交量有所放大,但投资者需观察该放大量能能否温和连续,如果能满足该条件,则为积极信号。

  内地股市早盘走势亦较为微弱,继续延续了前几个交易日的跌势。个股未现明显的反弹迹象,普跌格局明显。该走势仍然会拖累港市的反弹,并有可能继续拖累港市下行寻求支撑。目前市场人气极度匮乏,一是因为普通交易者的持仓被套,二是央行货币紧缩措施使得市场机构未能有效的注入资金买入,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并且一些机构的套盘仍有可能在做以抛盘操作。美原油7月主力期货合约虽然呈现了回调,但在通胀压力仍然向下游传导的过程中,油价短阶的下行并不能改变市场的通胀形势,存有一定滞后,与股市而言表现为一段时间的同步下跌,港市后市仍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