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证券:中电信长线前景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 黄德几

  港股上周走势明显走弱,惟现水平呈超卖,再加上基金粉饰橱窗,相信进一步大跌的空间有限,本周观望美国议息后声明,料初步于21,500点见支持。

  中电信(00728)CDMA用户今年3月底已突破1亿户大关,令本身为内地最大固网商的中电信,进身为全球最大CDMA运营商。集团今年首季的经营收入达586.74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1.3%;纯利亦增长8.1%,至46.18亿元。

  中电信今年首4个月的3G新增用户达555万,占内地今年新增用户比重的27.76%。同时,集团亦开始拓展WiFi业务。

  另外,集团计划明年向母公司收购CDMA网络资产。据彭博预测,中电信未来4年的盈利复合增长率为14%。集团近日亦与台湾最大的综合电讯服务商──中华电信,签署“云端运算合作备忘录”,联手促进海峡两岸在云端运算领域的合作。云端运算受内地“十二五”政策扶持,相信该业务有望成为集团的新增长动力。

  中电信股价上周五低开高收,曾上破20日、50日及10日线,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重上50牛熊分界,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升穿%D线,移动汇聚背驰指数(MACD)牛差距再度扩大,中线走势明显改善,若以大成交上破“对称三角形”顶部阻力,升势料可持续,可于4.6港元吸纳,上望5港元,不跌穿4.5港元可续持有。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