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预期缓解 债务担忧推高美元打压贵金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颐和黄金研究中心 郭忠良

  午后贵金属依然维持弱势格局,由于德国最新公布的PPI数据显示德国的未来通胀压力有所缓解,加之欧洲债务问题目前日益的严重,虽然6月份的会议上欧洲央行暗示将会加息,但是在目前这种流动性趋紧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加息的动力将大幅减弱,原来冒着债务违约风险押注欧洲央行加息的投资者纷纷离场,欧元兑美元午后跌破1.4200截止北京时间(GMT+8)15:10欧元兑美元最低跌至1.4190,黄金在一度上攻至1538.13附近后再度下跌,白银则加剧此前的跌势,最低下探至35.52美元。

  德国联邦统计局(The 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最新公布的6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与5月份持平,年率上升6.1%,低于此前市场0.1%和6.3%的预期,该数据显示出德国未来的通胀压力已经得到缓解,该数据远低于4月份月率1.0%,年率6.4%的通胀水平,同时该数据促使市场人士担忧德国最近一轮的经济增长是否已经触顶,而此前由于德国经济经历过一段长时间的阶段性疲软,市场人士普遍并不对此担忧,但是这个数据恰恰是经济放缓的一个先行信号,这暗示市场德国的经济正在或许正在放缓,而且其国内的政治形势也由于希腊的文章而产生裂痕,加之目前减速的经济增长,收窄的贸易赤字,以及小幅上升的失业率,这对德国政府在希腊债务上的决策将产生掣肘作用,并且这也会减弱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加息的预期,或对欧元的走势产生更多的不利影响,美元从而借机走强抑制黄金。

  此外欧洲债务问题方面根据彭博社(Bloomberg News)的报道称定于昨天已经开始的欧盟财长会议,今天仍未就出台一项借款协议以避免希腊陷入违约达成一致,主要是担忧目前乔治-帕潘德里欧(GeorgePapandreou)领导下的希腊政府出台的财政紧缩方案能否在其国内议会获得通过,由于目前也接近对乔治-帕潘德里欧(GeorgePapandreou)政府进行信任投票,欧洲各国的财长要求现政府通过财政赤字削减法案,并且出售国有资产。卢森堡首相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我们时刻关注希腊政府是否在本月底完全按照其所说的践行承诺。

  德国通胀压力减小以及欧洲债务问题恶化,最终促使投资者对欧元的信心再次遭受打击,欧元的弱势在目前看将对黄金起到拖累作用。

  技术面:日线上看SSD指标显示黄金仍有上行空间,但是空间不大并且由于这是在SSD指标进入超买区间后引领的上涨,已经是强弩之末,上方阻力1543-1545,底部支撑1535-1530,白银或继续延续弱势,底部支撑35.10-3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