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6月20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5月份京沪穗深房价未现拐点 一线城市房价还在涨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报告显示,5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比上月)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数量均比4月份有所增加。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依然未现下滑。

  简评:在政策调控下,部分刚需项目出现了价格松动,但是目前很多项目只要降价,就能刺激成交量。市场看跌并非主流预期,因此,只要市场的需求充裕,房价下滑的空间不大。

  (二)行业动态

  行情下破关键支撑 通胀推升商业零售

  国内商业零售行业整体景气度已恢复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受目前的通胀水平以及多重刺激消费政策的影响,预计未来零售行业仍将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

  简评:从超市公司整体的收入及营业利润增速表现来看,回升速度不快。目前CPI上行趋势也日渐趋缓,内生性增长的贡献将逐渐缩小,后期需关注超市公司的外延式扩张速度。个股建议关注永辉超市。在宏观经济向好以及“以旧换新”政策刺激下,专业连锁行业景气度高位维持。未来政策刺激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景气有望持续。个股建议重点关注苏宁电器。

  (三)市场动态

  估值底部正在出现

  6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宏观经济数据,CPI同比上涨5.5%。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7%,非食品价格上涨2.9%。就在同一天,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对于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与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早已有预期。并且,从估值来看,上证A股2011年的动态PE已回落至12倍左右,接近历史底部。

  简评:目前金融板块估值仅有8.43倍,典型的周期性行业估值也基本在10~14倍之间。非周期类行业,商业贸易动态PE为23.51倍,医药生物动态PE仅为25.93倍,这基本接近历史最低水平。其他如餐饮旅游、食品饮料、信息服务等虽然估值在30倍附近,但也已接近市场可接受范围。值得一提的是,这段时期投资者操作比较困难,建议后市保持谨慎,可以在2700点上下震荡时寻找投资机会,可以选择预期未来两年成长性好的个股买进。至于行业,不好判断。我认为眼下投资者应该弱化行业,重点择选个股,我比较看好个股机会。

  (四)市场盘面分析

  17日股指跌0.81%,跌21.46点,收于2642.82点,呈带上影线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三连阴,已经跌至扩散形态下沿,后市需留意周末消息面变化,如消息面平静则周一低开后将震荡止跌,20日周一重要时间拐点,市场形成阶段性低点概率大。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6月17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239.54亿元,其中:

  沪深A股共成交1196.27亿元,沪市A股成交741.25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427.36亿元,创业板成交27.66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533.58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615.80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6.89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82.22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6.63%。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6月20日交易策略

  周一市场低开后将有震荡反弹,但市场整体较弱,观望为主。

  6月20日上涨阻力价格2659.37 突破阻力价格最少将上涨到 2667.64 至 2675.91

  6月20日下跌支撑价格2626.27 跌破支撑价格最少将下跌到 2618.00 至 2609.72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伟星股份、中顺洁柔、庞大集团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2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5 月底,四川等地区部分大开进养猪场的猪饲料销量同比增长30%左右,生猪补栏开始倾向积极,标志着猪价和畜禽养殖股可能转入高位震荡滞涨阶段,后期养殖股难免出现分化,在此背景下,齐鲁证券继续推荐销量持续放大、行业景气提升较为确定的饲料股。

新希望周线图

海大集团日线图

  预计猪饲料企业的盈利改善将在11Q3 报表或2011 年财报中得到淋漓体现,考虑到资本市场股价3 个月左右的提前反映,因此当前阶段,齐鲁证券再次提醒投资者短线布局以下饲料股——新希望、海大集团、大北农、正邦科技等。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交易策略
  • 市场个股
  • 中小企业板
  • 个股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