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6月21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1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一美国股市收高,大盘三连阳;银行间市场利率创2月以来新高,资金紧张或延续;瑞信下调中国银行业评级,多位专家不认可。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0.63% 纳指上扬0.5%

  周一美国股市收高,大盘三连阳。股市连跌吸引了关注价值的投资者。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向投资者们保证将找到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解决方案,安抚了市场情绪。美东时间6月20日16:00(北京时间6月2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6.02点,收于12,080.38点,涨幅0.63%。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3% 报每桶93.26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小幅上涨,原因是美国股市的上涨和美元指数从此前高点的回落为原油期货市场提供了部分支持。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5美分,报收于每桶93.26美元,涨幅为0.3%。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2% 报1542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主要由于投资者仍对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感到担心,但美元汇率的上涨在当日大多数交易时段中对黄金期货市场的涨势形成了限制。此外,能源及其他商品期货价格的下跌也令这一市场承压。

  银行间市场利率创2月以来新高 资金紧张或延续

  随着20日央行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缴款日的到来,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张程度达到高峰。当日,货币市场资金利率全线上扬,7天回购利率突破7%,略低于1月底个别时点。另有交易员透露,为避免银行资金链断裂,20日央行对两家大银行实施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但中国证券报记者向这两家银行求证,并未得到确认。

  瑞信下调中国银行业评级 多位专家不认可

  瑞士瑞信银行昨日下调了中国银行业的信用评级,并将中国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速展望从之前的8.8%削减至8.7%。瑞士瑞信银行方面称,下调中国银行业信用等级主要是因为在过去的两年里,中国银行业因表外融资使风险得以积聚。

  港股IPO降温 逾九成上市新股破发

  香港恒生指数自今年4月中旬以来跌跌不休,寒流逐渐从二级市场蔓延至一级市场,火热的新股发行市场开始降温。6月份以来赴港上市的新股在招股过程中屡屡遭遇集资额不足或者以下限定价,此前新股一二级市场冰火两重天的情景已不复再现。

  三大电信运营商3G用户突破7000万户

  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6月20日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三大电信运营商3G用户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首次超过7000万户大关,达到7376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