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洲联储:不急于收紧政策 当前货币政策适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6月21日讯——澳洲联储(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周二(21日)表示,通胀前景表明有必要在某一时刻进一步收紧政策,但数据并未加强收紧政策的紧迫性,尤其是考虑到全球经济面临着下行风险。

  澳洲联储6月会议上维持连续第七个月维持利率在4.75%不变。在此次会议记录里,澳洲联储亦称本地信贷增长仍然相当温和,资产价格已经走软。

  会议纪录显示,委员会发现矿业投资强劲上升的更多迹象,矿产业投数据将非常强劲地增长,虽然产能受限可能导致投资延后。矿业生产回升料在第二季和第三季强劲提升GDP增长,削减计划支出后,对矿产业以外的投资意向明显减弱,升息和澳元高企已导致矿业以外其他一些重要行业活动疲弱。

  会议纪录显示,全球经济活动数据疲弱且下行风险更加明显,以希腊尤甚,中期国内经济成长前景料仍高于趋势水平,通胀料逐渐上升,预计第二季贸易条件将进一步大幅增长,触及新高。信贷增长仍十分温和且资产价格走软,就业增长放缓。

  会议记录称,鉴此,委员们判定审慎的作法是维持政策立场不变,并等待有关国际进展的更多数据,以及有关国内需求力度和通胀压力的进一步数据。

  委员会认为,当前货币政策适宜。谨慎的做法是,维持利率不变以待国内需求和通胀数据以及全球事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