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资讯:弱势反弹难掩题材活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上涨影响,今日两市股指跳空高开,早盘在煤炭、钢铁板块带动下大盘一度冲高,随后稀土概念股大幅跳水,拖累大盘回补当日跳空缺口。午后煤炭、题材热点继续活跃,大盘震荡上扬。截至收盘,两市量能仍未有效放大,观望气氛浓厚。

  盘面上:水泥板块涨幅居前。在狮头股份早盘快速封死涨停刺激下,板块做多热情被充分调动,江西水泥,塔牌集团等纷纷冲击涨停;煤炭板块也高开高走整体表现不俗,潞安环能午后发力大涨,中煤能源、西山煤电都在4个点以上涨幅;家电板块今日表现强劲,圣莱达涨停带动板块整体走强,格力电器、美的电器大涨4个点以上。钢铁板块一改往日颓势,今日在复牌后涨停的三钢闽光刺激下,集体上涨。相比之下,农林牧渔板块表现垫底,大江股份连续下挫;稀土永磁成为今日做空的主要动能、包钢稀土、北矿磁材连续重挫。

  消息面:央银行间市场利率创2月以来新高 资金紧张或延续;上市银行两千亿次级债蓄势待发 成本或大幅提高;人民币汇率破6.47关口再创新高,受上周末美元指数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等因素影响,本周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度迎来新的高点6.4696;国内动力煤价格已连涨三周 焦煤开始受各方关注;蒙陕甘宁能源金三角规划拟上报国务院。

  华讯财经()认为:资金面状况的紧张状况短期内难以缓解,对当前市场的反弹形成较大的制约;当前人民币汇率仍旧展现出较强的主动性升值特征,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的新高攻势还将延续。人民币持续升值对中国产生诸多影响,一方面套利资金因升值预期加速流入国内既带来了资金同时又增大了通胀压力,另一方面因成本上升出口型中小企业面临巨大压力。对股市而言,人民币升值短期而言对股市形成支撑作用。今日消息面多空参半,煤价的上行对煤炭板块形成实质性利好。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虽然盘中煤炭、钢铁等热点活跃,但是量能萎缩,反弹较弱。大盘日K线收小阳线,显示做多动能仍显不足。大盘60分钟K线反弹量能逐步减弱,KDJ金叉还有支持反弹的要求,后续量能无法跟上的话,反弹夭折的可能性极大,关注大盘2661跳空缺口的压力。经过连续的四日的调整,短期大盘迎来技术上超跌反弹,近期煤炭涨价和保障房的利好消息面有利于推动相关板块走强。近期投资者注意手中的个股反弹量能较弱的话,及时逢高出局换股操作,关注超跌反弹个股以及煤炭板块。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监测显示,近期主力资金有借助拉升之机撤出部分地产股的迹象,因此短期注意部分地产股回调风险。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量能
  • 题材股
  • 股指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