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EA:高油价正威胁中印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IEA表示,高油价损害经合组织成员国经济,也正威胁中印经济增长,预计石油需求增长强劲,各国将不得不抬高能源补贴。

  综合媒体6月21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表示,过高的原油价格可能会损害中印两国的经济增长,而这两个国家曾帮助全球力克金融危机。

  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表示,高油价不仅对经合组织成员国的经济复苏构成风险,而且对于中印两国也是如此。

  他说,中国与印度是世界最重要的经济体,中印两国曾帮助过我们走出经济危机。如果他们继续收紧货币政策,这可能将直接导致其经济放缓,这无疑对我们来说是个坏消息。

  北海布伦特的原油期货价格今年截至目前最高曾升至每桶127美元,由于希腊债务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加剧了市场的避险情绪,从而使得布伦特原油周二价格下跌并徘徊于每桶111美元左右。

  Birol说,如果你观察过今年油价的平均价格,你会注意到油价仍然显著高出2008年的平均价格。并且,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里,我们预期石油将会出现强劲的需求增长,而非欧佩克成员国的石油产量将不会有什么起色。

  他表示,尽管中国和伊朗削减了能源方面的一些补贴,但高油价肯定还会迫使各国抬高能源补贴,而2010年的全球能源补贴可能高于2009年的3120亿美元。

  西方能源监管机构将全球未来5年非经合组织成员国的石油需求预期增至每日70万桶,中国约占其中的40%。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