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学家预计伯南克将推迟退出刺激性措施时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晚间消息,据周二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很可能会推迟该行退出创记录的刺激性措施的时间,从而在不需要采取额外资产收购措施的情况下为美国经济提供支持。

  彭博社调查显示,有58名经济学家参与了这项于上周进行的调查,其中79%预计伯南克将在10月份或更晚时间以前把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维持在当前水;与此相比,在美联储4月份召开上一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以前,有52%的经济学家持这种观点。此外,有90%的被调查者预计,美联储将等到第四季度才会放弃该行有关在“更长时期内”把基准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的承诺。

  伯南克及美联储理事从未暗示将很快紧缩货币政策。在制造业增长速度放缓和5月份失业率上升至9.1%的形势下,伯南克曾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正处于“令人泄气的较低”水平。里奇蒙德联储行长杰弗里-拉克尔(Jeffrey Lacker)也曾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在一段时间里处于低于(通常发展)趋势”的状况。

  德银证券驻纽约的高级美国经济学家卡尔-里卡唐纳(Carl Riccadonna)称:“美联储理事暗示将在更长时期里维持利率不变的承诺越久,从实际上来说就越是放宽货币政策。”他指出,市场有关美联储将推迟扭转货币政策时间的预期有助于压低长期利率,进而刺激美国经济实现增长。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今天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于美国东部时间明天12:30(北京时间后天0:30)左右发布利率政策声明,伯南克则将在美国东部时间明天14:15(北京时间后天2:15)左右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曾在今年2月份表示,通过提高市场对美联储将推迟退出刺激性措施的预期,该行可能更加接近于完成其实现充分就业的目标。她表示:“这种政策预期的转变将与失业率的下行趋势有所关联。虽然联邦基金利率的当前水平不会有任何改变,但金融状况仍将变得更加具有融通性。”

  所谓“充分就业”(Full Employment),是英国经济学家凯恩斯在《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一书中提出的概念,指在某一工资水平之下,所有愿意接受工作的人都获得了就业机会。充分就业并不等于全部就业或者完全就业,而是仍然存在一定的失业,但所有的失业均属于摩擦性的和季节性的,而且失业的间隔期很短。(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