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缩量反弹收复缺口 谨慎情绪挥之不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A股市场强劲反弹,上海市场成交金额小幅上升至741.1亿元,沪指完全回补周一3.51点的下跳缺口报收2646.48点,深指单边上扬,尾盘均以次高点收阳,个股普涨。政策面上,保障房融资破局,三季度大规模建设可期。区域经济和以地产为首的保障房概念包括水泥、钢铁等板块个股持续强势,成为盘面亮点。

  从盘面看,经历了四连阴后的大盘在昨日出现技术性反弹,单从反弹情况来看,尽管昨日个股呈普涨格局,但目前仍呈现弱势抵抗的特征,成交量不足千亿元,均线空头排列,短线技术指标仍有反复的可能,资金面也没有明显的好转,因此,对于大盘的走势,我们宜持谨慎心态。需要明确的是市场中期趋势遭破坏,短期若无放量收复2700点关口,则寻底之路依旧漫长。

  综合看,短期市场或尴尬于加息靴子何时落地,此事悬而不决,使得投资者的担忧谨慎观望的情绪则挥之不去,大盘短期内就很难改变弱势格局短期内。事实上,即使货币政策拐点出现,之后的一段平静的过渡期内,上市公司盈利仍可能继续减速。因此,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阶段性投资机会才是我们所关注的重点。在操作上应谨慎参与抢反弹行情,注意仓位控制。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反弹行情
  • 缩量
  • 大盘
  • 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