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做对冲 减看错市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丰盛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 黄国英

  昨日早段内银股成为新一轮攻击对象之下,恒指仍能守住21,500点,加上资源股水泥股重现镬气,似乎一个较长的反弹浪已经开始。

  整体气氛有所好转,但不少股份继续受压,最明显是周一带领大市下挫的地产股,不外仍在低位徘徊。从好的角度看,这些对市场消息反应过敏的股份超卖之后尚未反攻,即是月尾恒指要再升500至700点并不是太难,买即月价外恒指认购期权仍有可为,但亦可能它们大势已去,恒指反弹空间不会太多。

  炒股票一定要有立场,自己是偏向月尾前一路向好,6月走势颇有机会是5月翻版,不过今次跌市实在不宜再掉以轻心,欧债危机之外,中国水紧,美国经济不振,都有权令大市继续寻底,尤其联储局议息后的声明,可能主宰短期下一个方向。延续反弹固然皆大欢喜,却不可以低估睇错市的风险。

  在目前的环境,不宜以指数作为对冲工具,以昨日为例,事前很难估中汇控(00005)居然是挟仓主力,有机会汇控联同中移(00941)力顶恒指,其余股票就弱到不堪。自己的策略,会是锁定一些长期弱势蓝筹,当出现反弹的时候,趁高做淡以对冲其他持股,汇控一向是其中一个目标,昨日反弹后也不妨攻击。

  汇控的爆发力一般,比亚迪(01211)、利丰(00494)以及思捷(00330),会是更好的做淡对象,当中利丰及思捷,都不妨耐心吼准反弹才出手,比亚迪在现水平则已可以考虑。

  理由是刚刚有回归A股的好消息出台,支撑了股价几日。今时今日发A股已不是好新闻,内地股民对新股随时比香港人更冷漠,输多过赢,无兴趣是理所当然,而比亚迪股价虽已大跌,但不似会有足够的盈利水平来支持目前的市值,股价虽低,估值仍高。在市况好转兼本身有新闻冲喜,依然弹不高,再跌机会甚大,值得买7月价外认沽期权,这只股票无论升跌,都不会有太大阻力,最合期权长仓。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其客户持有比亚迪、汇控及思捷相关衍生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