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美联储利率决议在即 投资者谨慎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分析:

  仅从各主要货币对走势来看,市场显然已经陷入了极度紧张时期。昨日欧元/美元继隔夜窄幅整理后亚市早盘最高触及1.4380,但随后受风险厌恶情绪主导快速下跌。评级机构惠誉周二称,就希腊主权债而言,以新债换旧债和调整还款日期这两种做法,即便是自愿,也都会被视为违约。自5月6德国媒体称希腊有退出欧元区并使用本国货币的可能性后,此消息则犹如烈火再次引燃了欧债问题。此后围绕其展开的话题层出不穷,6月13日希腊问题几乎已达炽热化,关于其新一轮援助欧元区紧急财长会议未能达成任何共识,财长们表示,将在7月初召开会议以决定是否向希腊发放下一笔120亿欧元援助资金,并确定第二轮救助计划主要框架及细节内容。15日希腊两个最大的工会组织举行罢工,抗议希腊政府消减预算以及进行资产销售计划,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希腊政府消减预算赤字的难度,为希腊债务问题的解决再添变数。因欧债问题的发展出现变数,希腊反对党新民党要求总理帕潘德里欧辞职,由此市场对希腊的前途愈加担忧。昨日尽管数以千计的抗议者在议会外面叫骂,但帕潘德里政府最终赢得了信任投票,此消息对于欧元短期来讲无疑利好,但市场反应却非预期,如此分析结果在预料之中,投资者焦点已经转移。

  英镑/美元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税收增加30亿英镑影响,英国5月份政府部门收支状况好于去年同期,但较4月份大幅增加。统计数据显示,英国5月公共部门净借款151.56亿英镑,预期157.5亿英镑,前值(4月)77.13亿英镑,去年5月为164.63亿英镑。英国5月政府收支短差111.04亿英镑,预期65.5亿英镑,前值(4月份)32.59亿英镑,去年5月为23.69亿英镑。英国5月公共部门债务/GDP之比为60.6%,创历史新高。英国5月剔除金融部门干预的公共部门净借款174.15亿英镑,前值(4月)99.54亿英镑,去年5月为184.80亿英镑。数据公布后其短暂下行,随后在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费舍尔的讲话后大幅回落,费舍尔称仍有扩大定量宽松的可能,并且英镑有贬值的需要。日内英国央行政策会议记录即将公布,6月1日高盛集团欧洲高级经济学家本·布罗德本特已取代安德鲁·森坦斯的职位,成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九人成员中的最新一名委员。作为MPC的紧缩派核心人物,森坦斯的离职令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前景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因此本次会议纪要备受关注,投资者或从中探寻出有关信息。

  澳元5月初自1.1000年内高点回落后于1.0500得以支撑便陷入三角形整理。澳洲联储周二表示,通胀前景表明有必要在某一时刻进一步收紧政策,但数据并未加强收紧政策的紧迫性,尤其是考虑到全球经济面临着下行风险。澳洲联储称,全球经济活动数据疲弱且下行风险更加明显,以希腊尤甚。然而澳洲联储还是表达了对未来经济增强的信心,中期国内经济增长前景料仍高于趋势水准,通胀料逐渐上升;矿业生产回升料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强劲提升GDP增长。之前,市场普遍期望澳洲联储在此次会议纪要中表现出对通胀的强硬态度,然而澳洲联储会议纪要言辞温和,因此严重打压市场对澳洲联储加息前景预期。澳元/美元于会议纪要后一度大幅下挫,但随后不久便震荡反弹,日内欧美股市的大涨,提振市场风险情绪,美元承压下行,商品货币得以支撑,纽约时段几乎收复亚市所有跌幅。

  今日关注数据:

  2011-06-22 14:45 法国6月商业信心指数

  2011-06-22 14:45 法国6月产出前景指数

  2011-06-22 16:00 意大利5月贸易帐(非欧盟)

  2011-06-22 16:30 英国6月央行会议纪要利率决议投票比

  2011-06-22 17:00 瑞士6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2011-06-22 17:00 瑞士6月ZEW经济预期指数

  2011-06-22 17:00 欧元区4月工业订单月率

  2011-06-22 17:00 欧元区4月工业订单年率

  2011-06-22 22:00 美国4月房价指数月率

  2011-06-22 22:00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交易策略:

  (注:根据自有保证金大小去选择盈利空间,进场盈利超过30点上推平价保护继续持有到目标获利位。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上行关注日线图60日均线阻力,下行30均线支撑,日内操作建议于1.4300-1.4450区间高沽低渣。

  GBP/USD技术上目前承压于日线图10日均线,于1.6200上方窄幅整理,日内建议于1.6250附近做空,止损40点,止盈1.6200-1.6100.

  AUD/USD目前以1.0500-1.0600区间整理为主,建议日内于区间高沽低渣。

  作者:清空酒杯 201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