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跑输大盘表现持续低迷 整体缺乏估值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三沪深股市高开后窄幅震荡,两市成交量再创新低。各主要指数中,中小板实现小幅上涨,创业板则再次以下跌报收。

  截至周三收盘,创业板指数收报791.51点,下跌4.10点,跌幅为0.52%,在两市主要指数中处于“垫底”的位置。中小板综指收报6078.37点,上涨7.25点,涨幅为0.12%。成交量方面,中小板综指全天成交167.29亿元,成交金额较前一交易日的167.17亿元略有放大;创业板指数全天成交14.71亿元,成交金额较前一交易日的16.74亿元继续萎缩。

  个股方面,在创业板周三正常交易的230只股票中,有158只下跌。其中,N开尔、N金城医和高新兴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7.25%、9.52%与3.07%;N洲名、福安药业和森远股份处于跌幅前列,分别下跌7.38%、5.37%以及5.18%。在中小板综指577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中,有243只上涨。其中,濮耐股份、安纳达、兄弟科技等7只个股封住涨停,双塔食品、南岭民爆和圣莱达的涨幅也超过7%;华东数控、*ST大地和成飞集成则跌幅居前,分别下跌5.13%、4.47%和3.63%。

  近两个交易日大盘小幅反弹,但创业板表现却持续低迷,接连跑输大盘。与权重板块相比,目前创业板整体依然缺乏估值优势,在市场情绪依然谨慎的背景下,难以具备足够的吸引力。当然,随着中报披露逐渐拉开序幕,部分被错杀的优质小盘股有望出现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