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中国远洋目标价调低至5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银国际 马云(微博专栏)鹏

  由于欧亚航线需求疲软,集装箱航运公司也许不能在今年6 月调高附加费。我们预期中国远洋第2 季应会录得亏损,因干散货和集装箱航运市况并无改善。不过若集装箱市场持续转差,我们认为船东将封存部份运力以推高运费。我们调低对中国远洋11 年净利润预测至14 亿人民币(之前为35 亿),维持对中国远洋的“持有”评级,目标价调低至5.0 港元,相当于0.9 倍11 年预计市净率,与同业平均一致。

  干散货运需求仍疲软...干散货运费持续受压,因市场仍面对供应过剩的威胁。我们认为我们预计2011 全年平均2,800 的BDI 过份乐观,现基于需求增长疲软调低预测至1,600,同时预期干散货航运企业今年将录得亏损。长期运费前景仍不明朗,直至市场在未来两年消化新增运力后才有转机。

  集装箱航运今年未必可力挽狂澜。我们预期中国远洋第2 季应会录得亏损,因集装箱航运应的盈利贡献不足以弥补干散货分部亏损,尤其是4 月以来欧洲航线运费较第1 季下跌约25%。由于未来市场将有更多超大型船舶交付,我们认为航线运力供应过剩,而由于欧洲经济复苏进度较预期缓慢,货运需求可能会减弱。因此,航运公司未必可在今年6 月调高附加费。

  集装箱运费仍有机会回升。我们认为中国远洋将尝试于第3 季上调附加费以改善利润。同时若集装箱市场持续转差,我们预期船东将封存部份运力以推高运费。

   估值和评级。我们调低对中国远洋整体集装箱运费预测7%,最新11 年收入和净利润预测分别为710 亿人民币和14 亿人民币(之前为730 亿和35亿)。目标价由7.1 港元调低至5.0 港元,相当于0.9 倍11 年预计市净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