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潍柴动力具备低吸条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资产管理部基金经理杨俊文

  大市已经第二天反弹,升势仍强,在港股早前2,000多点的跌浪中,很多股份已跌至超卖区,受惠外围市况支持,大市或会作出更为明显的反弹,投资者可采用价值投资法买股低吸优质股份,等待收成。

  内地大功率发动机生产商潍柴动力(02338),股价由今年高位的56元调整逾三成,在近日低位40元附近渐见支持,现时其预测市盈率约8倍,处于历史平均低位。

  潍柴是内地载重量15吨及以上重型卡车最大柴油机供应商,具有发动机、变速箱及汽车零部件等一条龙式的生产能力,于内地柴油发动机的市占率达到38%;工程机械发动机的行业市占率更达到73.2%。潍柴的“一哥”地位,将因为内地加重水利建设和兴建保障房建设等国策,以及城市化带动基建机械需求而更加稳固。

  受惠于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投资政策拉动,内地工程机械行业快速增长,潍柴去年纯利增长99%,至67.8亿元;期内收入升78%至626.6亿元。公司今年首季营业总收入为184.55亿元,按年增加21.63%;录得净利润18.49亿元,增长14.22% 。

  今年是内地“十二五”开局之年,凭藉潍柴的行业领先地位及盈利增长前景,在大市转势中可被看高一线。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