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水泥板块成近期热点 反弹强度还看放量程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某分析师感叹:“反弹缺激情,筑底多磨难”。正因为如此,经过周二缩量反弹,再到周三地量十字星整理后,大盘在昨日(6月23日)迎来的中阳反弹更显得弥足珍贵。

  昨日,上证综指大涨38.93点,收于2688.25点,涨幅1.47%,创下3月以来第二大单日涨幅,此前,上证综指在3月7日大涨1.83%。分析人士认为,反弹主因是市场对宏观紧缩预期有所降低。

  6月PMI或创新低

  昨日,央行暂停发行央票,市场认为意在缓解当前资金面极度紧张,也有助于反弹行情进一步延续。同时,昨日汇丰公布的6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为50.1,明显低于5月份51.6的水平,创该数据11个月以来最低。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最终公布的6月PMI值创下新低,表明紧缩政策已有明显效果,近日,东吴证券表示,四季度货币政策继续紧缩的动力下降。而在此背景下,6月CPI增幅见顶也将成为大概率事件。随着通胀预期的降低,市场对未来加息担忧明显有所缓和,这也促使A股市场在昨日形成了相对有力的反弹。

  昨日,上证指数一举上涨38.93点,涨幅达1.47%,创下了今年3月7日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而上证指数在收出中阳线后,技术上基本确立了短期止跌反弹的格局,后市乐观情绪明显升温。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市场情绪升温,部分外资机构5月还在集体看多,近期却转成看空。20日,瑞银证券分析师唐志刚称,预计工业活动和房地产市场将加速放缓,并可能迎来一波破产潮。

  水泥板块成近期持续热点

  反弹行情要想延续,必须有持续热点出现,否则难有赚钱效应。而在近期的反弹中,水泥股板块成为持续性较强的热点板块。昨日,沪深两市水泥股集体走高,塔牌集团(002233,收盘价11.10元)、四川双马(000935,收盘价13.23元)等个股涨停,狮头股份(600539,收盘价12.47元)本周更已连续出现三个涨停,成为水泥股龙头。

  “水泥股能够持续走强,主要还是受政策利好的刺激,”某深圳私募表示,“管理层要求今年开工1100万套保障房,且需在10月、11月开工,这无疑提升了对水泥的需求。”

  水泥股受益于保障房建设政策而大涨,相关受益板块也有扩散趋势,如昨日玻璃板块中的耀皮玻璃(600819,收盘价13.18元)等均有较大涨幅;钢构板块中的精工钢构(600496,收盘价11.63元)等也有不俗表现。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上述热点能够继续维持,其逐渐产生的赚钱效应就有望吸引场外资金入市,继续助推反弹行情。

  反弹强度取决于放量程度

  不过需注意的是,尽管昨日大盘收出中阳线,但成交量放大并不明显,昨日沪市仅成交834.7亿元,主力做多决心尚待观察。另外,从股指期货市场来看,IF1107合约昨日尾市没有出现明显的升水,收盘报2961.4点,比沪深300指数2957.63点略高。从持仓情况来看,昨日多空双方仓位变化不大,多方略占优势,这也表明主力对后市仍有保留。

  上述私募表示,“虽然反弹出现,但仍不能令人完全放心,唯有放量,反弹才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