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蓝筹股普涨 恒指半日涨309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泰证券

  6月24日,恒指早盘高开后震荡走高,并重返两万二关口。截至午间收盘,恒指报22068.67点,上涨309.53点,涨幅为1.42%;红筹指数报4039.62点,涨46.20点,涨幅为1.33%。大市半日成交410.24亿港元。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27%,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1.50%,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1.49%,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1.42%,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1.20%报102.57点。

  盘面上,蓝筹股普遍反弹。国际油价被大幅打低,国泰航空高开高走升4.14%,领涨蓝筹股,侧重销售的中国石油化工股份也升逾3%,中国海洋石油跌0.78%,跌幅居前。中国联通下挫2.2%,跌幅第一。地产股、金融股走好,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新世界发展涨逾2%,中国人寿升近4%,建设银行领导内银股反弹,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也涨幅居前。重磅股双双报升,汇丰控股涨0.33%,中国移动涨3.72%。

  消息面上,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18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9000人至42.9万,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41.5万;5月份美国新屋销量为31.9万幢,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30.5万幢;不及预期的美国就业报告增加市场对经济增长担忧,美元避险能力发挥作用,美元指数报75.30点,上涨0.45%;纽交所8月主力黄金合约大跌32.90美元,收于每盎司1520.50美元,跌幅2.1%;国际能源署将释放6000万桶应急石油储备,纽交所8月主力原油合约收于每桶91.02美元,跌幅4.6%;欧元区综合PMI跌至20个月新低;欧盟和IMF已与希腊就财政紧缩计划达成一致。SOHO中国订6亿美元银团贷款;和黄旗下赫斯基能源配股涉12亿加元;JOYCE全年多赚2.7倍至1.33亿元;汇丰发布报告显示,6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为50.1,降至11个月来最低水平,中国制造业增长前景堪忧;银监会要求银行减少房地产贷款;工程机械十二五规划已上报,9000亿元蛋糕待切。

  我们认为,24日恒指大幅反弹。美原油期货自前期高点115美元以来,已经累跌了24美元,料能一定程度缓解当前全球的通胀形势,通胀形势的缓解会降低市场对于政府的货币紧缩预期,亦会伴随着市场的短阶走强;另外,A股的反弹有利于港股走势。恒指前方压力位22400点。从公布的经济数据看,美国、欧洲、中国经济放缓明显,经济的放缓会制约港市反弹的高度。恒指后势仍须谨慎,投资者仍需控制仓位,并能严格止损,激进投资者可轻仓介入质地优良的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