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一则通知引发普涨短底行情 A股创3个月最大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这回有点良心,开始懂得维稳股市了”

  市场可能砸出右底,短期可重点关注超跌反弹品种

  昨日,在亚太主要股市普遍下跌的情况下,A股终于大涨约39点,涨幅创出今年3月7日以来,3个多月的最大单日涨幅。

  两市小幅低开,沪指下跌击穿5日线,一路下跌至2630点附近。

  10点15分后,煤炭板块及时启动护盘,水泥强势崛起继续疯狂,银行股翻红,股指掉头向上,一举突破5日线,两市下跌个股仅110余家。

  近期罕见的普涨行情,主要原因归于央行的一则通知。

  行情大涨股民不忘夸央行

  22日收市后的4点30分左右,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关于暂停中央银行票据发行的通知,通知称,“本周四暂停中央银行票据发行。”这被市场人士理解央行开始释放流动性,为资金面的“维稳”动作!

  昨日下午2点左右,随着股指涨势不减,股民们也露出了难得的喜悦之情。

  本报互动栏目中,手机号135,尾数2515的老股民,朱先生告诉记者,“大家都知道,炒股的人不太喜欢央行,最近的下跌除了基本面出现下滑外,资金面,央行一紧再紧,让市场一跌再跌。央行这回有点良心了,开始懂得维稳股市了……”

  “今天收中阳没问题了,这一涨踏实多了,不知道能涨好久,好高?”朱先生显然开始看多了。

  市场砸出右底才是机会

  大盘一举突破10日线,接近20日线,小幅回补了6月16日产生的缺口。

  “这是今年以来,迫于短期流动性压力,央行第二次临时取消了央票发行计划。前次央票发行被暂停的时间为今年1月中下旬,当时正处在春节前。”私募老金表示,市场短期底已经探明,不过大盘不会直接就上去了。

  “在周四央行宣布暂停央票发行后,市场视为利空兑现,因此出现低开高走的走势。反弹将延续,建议‘七一’前后持股,择机逢高减磅。”老金称。

  时间上为何选择7月前后,老金有自己的想法。

  第二次临时取消了央票发行,缓解流动性紧张,同样也是加息前兆,今年1月中旬至2月初央票暂停发行之后就是加息。

  “7月初加息的概率依旧大,市场极可能再砸出一右底,届时才是大幅买入的好机会。”老金说。

  可适当提高仓位操作

  在海通证券中山三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袁浩看来,压抑了一段时间之后,市场终于有所表现。大盘再创新低可能性不大,短期内暂时可以感到放心了,成交量终于在持续缩量后有较明显增加,分时走势一路上行,表明资金做多愿望强烈。

  后市预计沪指将首先对“6.16”缺口进行回补,第一目标即2700点。

  “投资者可开始加仓参与热点品种。”袁浩称,央行释放政策转暖信号稳定情绪,创业板发行市盈率回落20倍附近,缓解了创业板价值回归的调整压力。

  而贯穿市场的一条主线就是超跌反弹,包括创业板超跌反弹,包括涨停板股票,7成以上的个股也是超跌反弹,超跌反弹品种应该是短期重点关注。

  中利科技还有戏吗?”

  市场收出难得的中阳行情,互动栏目《这股该咋炒》中,股民们手中个股解套的希望也开始显现,网友“LIYING”的股民发来邮件说,“002309中利科技,现在每股套了10元左右了,想请教专家,中利科技还有戏吗?”

  海通证券袁浩指出,公司是特种电缆行业的龙头公司,基本面上,随着市场开拓和扩张收购,公司业绩有望出现可观的增长。前期随着中小板行情出现持续下跌,近期筑底行情明显,长线来看,公司股价可以突破30元。近期可以高抛低吸操作,摊薄成本。

  本报记者 王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