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湘财证券:大盘短线将继续震荡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上证指数低开高走,终盘以大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板块方面:期货概念、有色金属、物联网等板块大幅上涨领涨大盘,两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全线上涨。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开盘后就在主动性买盘的推动下震荡走高,市场热点全面开花,场外资金大举进场做多。另外,周五的一根阳线终于打破了5月19日以来出现的只要指数拉出三根阳线,第四天一定展开调整的怪圈,这在某种程度上支撑了场内资金做多的决心。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日K线以5日、10日均线为依托向上发力突破,成交量连续两个交易日放大到5日均量上方,表明大盘的短线做多能量正在充分释放。按大盘的多空能量转换情况来看,正常情况下,下周三之前大盘的做多能量能够继续主导市场。另外,上证指数突破了5月底到6月中旬构筑的小平台,这为大盘进一步向上拓展奠定了基础。因此,我们认为,大盘短线将继续震荡走高。

  操作上,由于部分强势股短线上升幅度较大,有震荡整理的要求。因此,投资者可以考虑在强势股短线回调时再次进场做多。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大盘短线
  • 上证指数
  • 强势股
  • 做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