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计9.7%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发布“中国节能服务产业的发展战略研究”报告称,2011年中国经济增速将继续回调,全年经济增速预计在9.7%左右,2011年以后经济将恢复较快增长状态。

  这份报告预测,2012年至2015年中国经济年均增速在10%左右。到2015年中国能耗总量将达到45.85亿吨。

  在经济较快增长的拉动下,2011年以后中国能源需求规模将持续扩大,但技术进步将导致能源消耗系数继续下降,特别是受通货膨胀影响,名义GDP能源消耗系数将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十二五”期间能够实现名义单位GDP能耗降低20%的规划目标。

  针对国民认知度低、节能服务企业规模偏小等节能服务产业面临的问题,报告建议,政府可通过加大采购力度、允许节能服务公司灵活纳税、对节能服务公司给予一定税收优惠等措施,引导节能服务产业发展。

  报告认为,与合同能源管理相比,“节能超市”是对当前节能服务机制的延伸与升级,是中国节能服务业的重大制度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