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解禁压力锐减 市值仅147亿元罕见地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可

  解禁压力的锐减,给近日A股市场吹来又一阵暖风。数据显示,下周沪深两市总计有21只个股解禁,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仅147亿元左右,为近期罕有的地量水平。

  数据显示,下周仅在周一至周三有21只个股解禁,分别是周一的12只、周二的3只、周三的6只。从个股来看,烟台氨纶、海陆重工、ST天一是解禁市值最大的 3只个股。从解禁股占总股本的比例看,最高的分别是海陆重工、ST天一、ST方源,比例分别是62.36%、53.86%、39.85%。

  随着解禁股总数的逐步减少,解禁量对于A股的整体影响越来越小,但仍要注意部分个股的解禁压力。如果上市公司业绩不佳,或价值高估,遭到抛售套现的可能性很大。盘点下周解禁个股中,一季报亏损的有三峡水利、ST方源和ST天一,其中ST方源的半年报也出现预亏,烟台氨纶的半年报业绩将有所下降。另外,从市盈率看,广东明珠的市盈率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