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势减弱,东吴债券不投二级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记者 翟乐/文

  消费行业是趋势

  银河消费驱动股票

  ★资产配置比:本基金投资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债券、现金等金融工具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40%,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权证的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

  ★业绩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75%+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25%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随着经济发展,GDP不断上升,预示着中国的人均消费力也在不断上升。该基金不低于80%股票资产投资消费驱动的上市公司,覆盖周期性较弱的主要消费行业,周期性较强的可选消费行业,“十二五”重点发展的医疗卫生、电信服务及信息技术等行业,范围较广。

  拟任基金经理刘风华,具有13年从业经历,现任银河基金管理公司研究部总监,曾研究消费行业6年。研究和管理经验较丰富。

  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汇丰晋信科技领先股票

  ★资产配置比:股票投资范围占基金资产的85%-95%,权证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的0-3%,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5%。本基金80%以上的股票资产投资于科技主题的上市公司。

  ★业绩基准:沪深300指数×90%+同业存款利率(税后)×10%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该基金80%以上的股票资产将投资于科技创新类的上市公司,主要涵盖七大领域,包括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高端制造等。从未来经济发展的趋势看,节能环保、新能源必将成为主流,所以这类上市公司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因此具有投资价值。

  拟任基金经理邵骥咏,具有19年证券从业经历,现任汇丰晋信动态策略、低碳先锋基金经理,管理经验丰富。该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比例最高达95%,因此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

  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东吴增利债券

  ★资产配置比: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非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

  ★业绩基准:中国债券综合全价指数

  ★风险收益:中等风险中等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受市场不断震荡影响,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的业绩下滑严重。而东吴增利债券则是一只不主动参与二级市场的基金。其中不超过20%资金可参与一级市场的权益类投资如限于新股认购,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使投资风险减小。该基金份额分为两类,其中A类份额适合中长期投资者,投资者可根据自身偏好认购。

  拟任基金经理韦勇,具有15年从业经历,现任东吴货币基金经理。

  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