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在2750点平台整理?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受通胀预期降温的影响,周一沪深两市微幅上涨,收盘时沪指报2758.23点,涨12.02点,涨幅为0.44%;深指报12026.29点,涨30.21点,涨幅为0.25%。盘面上,除银行小幅收绿,其余板块全部飘红,其中渔牧业、航天军工、粮食及饲料加工、化学肥料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呈普涨局面,华业地产、岷江水电、六国化工等28只股票涨停。今日大盘虽然继续报收阳线,但涨幅和成交量和上周五相比都有一定幅度的缩小,显示出市场短期做多动能消耗加大。从技术面来看,股指连续大涨后偏离5日均线,且上方面临年线压制,短期存在整固要求,笔者认为明日指数或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在2750点附近横盘蓄势。

  应对策略:短期调整不改反弹趋势,部分踏空投资者可考虑逢调整介入。

  主力猜想:

  题材股受追捧?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资金小幅流出,其中沪市大单净流出10.658亿元,深市大单净流出5.767亿元。板块方面,煤炭开采、普通机械制造、航空航天其制造、渔牧业和通信设备排名资金净流入前五名;钢铁、证券、专用设备制造、水泥制造、石油加工及炼焦排名资金净流出前五名。个股方面,资金净流入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盐湖股份(000792)、潞安环能(601699)、冠农股份(600251)、中国一重(601106)和新五丰(600975);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攀钢钒钛(000629)、中信证券(600030)、中材国际(600970)、西藏发展(000752)和三一重工(600031)。

  应对策略:从今日流向上可以看出,主力对具有一定题材且前期涨幅较小的板块青睐有加,短线投资者应注意市场热点的切换。

  热点猜想:

  保障房概念?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发改委下发《关于利用债券融资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保障房建设的资金瓶颈困扰有望被解决。有分析人士认为,国家在此时适度放宽保障房融资渠道,无疑有助于加快后期保障房设速度,保障房概念将会是下半年最佳的投资机会之一。

  应对策略:房地产、建筑建材、家电等保障房概念板块或有持续性的发挥,建议投资者逢调整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