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加强保障房募集资金用途监管 严防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6月27日电 中新网房产频道今日获悉,国家发改委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利用债券融资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将强化中介机构服务,加强信息披露和募集资金用途监管,切实防范风险。

  为了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承担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的投融资平台公司应按照国发19号文进行规范,并符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发行债券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满足现行法律法规规定的公开发行企业债券的相关条件。

  进一步强化中介机构独立、公正、客观、诚信的市场服务功能。承销机构、评级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应当勤勉尽责,对债券发行人所提供的文件资料内容进行严格核查和验证,保证出具文件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并在债券发行后加强对发行人和投资者的后续服务与管理。

  各地发展改革委应加强对发行人募集资金使用方向的引导、监督,保障募集资金的专款专用。要督促发行人落实偿债计划及保障措施,按计划提取偿债基金,进行专户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效防范偿债风险。要督促发行人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工作,按照债券交易场所的规定,及时、准确地披露财务报告及有关重大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