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人寿现微跌 大摩维持中性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6月28日消息,中国人寿午后股价偏软,现下跌0.76%至25.95元,暂成交4.17亿元,同期恒指下跌0.28%至21979.26点。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维持对中国人寿的中性评级,目标价保持在30.00港元,相当于2011年企业价值的1.8倍,市盈率16倍,相当于新业务价值的11.7倍,认为中国人寿的估值可能已经触底。

  但还表示,中国人寿2011年中期盈利可能下跌,新业务增长或减速。报告指,内地的寿险行业正经历着成长过程中最困难的时期之一,银行保险业务和代理保险业务的新业务增长速度都显著放缓,有迹象显示保险业务的质量在恶化。摩根士丹利认为,作为市场的领头羊,中国人寿准备作出改变,中国人寿的上海分公司强调,改变已经取得了初步的重大成功,各个主要的业务指标均明显改善。

  摩根士丹利表示,基本面改善和业务恢复增长的证据是可能导致该股被价值重估的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