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逢低买盘关注超跌反弹 助推大盘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上涨影响,今日两市股指略微跳空高开,早盘水泥板块集体调整,金融板块低迷,致使大盘低位震荡。午后大盘快速下行,早盘重挫的水泥板块上演大逆转,激发市场做多人气,大盘快速回升。截至收盘,两市量能虽稍有萎缩,但市场做多人气旺盛。

  盘面上:早盘重挫的水泥后午后发飙,西水股份(600291)率先涨停,刺激板块内个股纷纷走强,塔牌集团(002233)、同力水泥(000885)、尖峰集团(600668)涨停;医疗器械板块领涨,九安医疗(002432)早盘快速封死涨停,板块内个股集体上攻,万东医疗(600055)、尚荣医疗(002551)等大涨5个点;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受常铝股份(002160)复牌涨停影响,板块内该股纷纷走强,鲁丰股份(002379)、广晟有色(600259)涨停;酿酒板块今日表现抢眼,水井坊(600779)受外资收购消息刺激大幅高开,刺激板块内个股走强。相比之下,金融板块继续低迷,前期走强的水泥板块今日盘中重挫,成为股指主要的做空压力,盘中天山股份(000877)、青松建化(600425)跌停;飞机制造和船舶制造板块也陷入调整格局。

  消息面:783家公司披露中期业绩预告,近8成预喜,从板块来看,截至昨日有家用电器、交运设备和纺织服装等三个行业的预喜股占比都超过或接近9成;美推QE3可能性不大,人民币升值步伐或放缓;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呼之欲出,创新型药物受重点关照;7月份限售股解禁市值创17个月新低。

  华讯财经()认为:这些预喜股中,有多达406家公司本月以来的涨幅都跑赢上证指数,占比66.89%。预增股的比例较大,利好大盘延续反弹行情;虽然美国推出QE3的可能性不大,但低利率,宽松的货币政策应该会继续,美元走弱的势头难有根本改观,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依然强烈;7月份限售股解禁市值创17个月新低,解禁市值的减小利好A股。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股指延续昨日的调整,午后逢低买盘涌入推动大盘触底上行。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较长下影线的星线,显示下方承接买盘较强,调整时量能收放较为理想,反弹有望延续。大盘60分钟K线,KDJ指标调整到位,支撑大盘短期反弹。消息面中报披露来临给市场带来新的热点,7月解禁市值大幅减少,有利于市场资金面积极做多。近期大盘反弹仍将延续,上攻目标2800点,投资者可逢低吸纳,重点关注超跌反弹、中报超预增尚未大幅上涨的个股。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显示,近期银行股主力资金近期流出量偏大,短期还需警惕银行股调整而引起的大盘波动风险。

责任编辑:罗川

热词:

  • 大盘低位
  • 大盘反弹
  • 反弹行情
  • 买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