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8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6月28日电(记者纪振宇)受希腊议会即将对财政紧缩方案投票以及美国住房价格4月份环比回升影响,28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下跌。

  希腊议会将于28日晚对财政紧缩方案进行投票,该方案被认为是希腊获得国际社会援助的必要条件,但同时也遭到来自希腊国内民众的强烈反对。此外,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28日表示,将对欧元区通胀情况“高度严密监控”,他的表态被市场解读为欧洲央行可能在下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做出提高基准利率的决定。受此影响,欧元对美元28日继续上扬至1.43以上价位。

  美国28日的部分经济数据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纽约股市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令美元承压。美元指数28日下跌0.4%至75.10。

  衡量全美房价总水平的标准普尔-凯斯席勒房价指数4月份出现8个月来首次环比上升,美国10城市综合房价指数4月份环比上升0.8%,20城市综合房价指数环比上升0.7%。但美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由5月份的61.7下降至58.5,显示美国消费状况依然较为疲软。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436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266美元;1英镑兑换1.5989美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979美元;1美元兑换81.10日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80.97日元;1美元兑换0.8322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836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0.9825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868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