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天套现2.89亿 中信证券总部狂抛中船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6月以来,具有航母概念的个股都有不俗的表现,其中中船股份(600072,收盘价26.27元)更是在本周创出了年内新高。

  就在不少投资者为近期大幅获利欢呼雀跃时,昨日(6月28日)龙虎榜的数据无异是一盆冰凉的冷水。在连续3个交易日中,长期关注中船股份的中信证券总部已经大肆抛出持有的筹码,仅仅3个交易日就套现2.89亿元。

  中信证券总部套现2.89亿

  昨日是中船股份除权的第一个交易日,该股延续之前的如虹气势再度大涨5.12%,也刷新了年内的最高价(复权),其最近3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更是达到了27.22%。

  龙虎榜显示,游资绝对是这3个交易日买入的主力。其中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买入最多,3个交易日累计买入金额为6461.71万元;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也不甘落后,以4838.07万元的累计买入金额位列买4;而“墙头草”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则“对倒”起来,分别以6117.34万元和3894.18万元的金额出现在买2和卖3的位置。

  不过上述游资在中信证券总部面前来说只能算是“小儿科”。数据显示,中信证券总部3个交易日累计卖出金额高达2.89亿元。以3天27.4元/股的均价来算,其卖出筹码达1054.74万股,这一数量甚至可以让中信证券总部坐上该股第二大股东的宝座。

  从历史数据不难看出,中信证券总部至少在6月10日之前就已经入驻该股了。6月10日的龙虎榜显示,中信证券总部分别以6745.43万元和6970.3万元的金额,同列该股买入卖出之首,当日,中船股份涨幅为9.99%。

  业内人士表示,中信证券总部在操作中船股份时显然相当小心,近期仅在6月10日一天现身龙虎榜,如今大笔套现,虽不能看出其是否将筹码卖完,但至少短期获利了结的可能性更大,建议投资者回避这类涨幅过大的个股。

  机构流入破发股豪迈科技

  昨日,新股豪迈科技(002595,收盘价23.54元)惨遭破发。

  不过,破发尴尬不改机构对其的青睐。龙虎榜显示,该股虽然买卖席位中均有机构的身影,不过买入方机构明显要坚决得多。其中,买1和买2的机构分别买入4721.75万元和2139.41万元,而卖出的3家机构合计金额仅为836.38万元,强弱立判。在机构的号召下,来自深圳、上海、厦门的游资也纷纷响应,紧随其后,也成为买入的主力。

  反观另外一只新股日上集团(002593,收盘价14.78元),虽然该股上市首日大涨14.75%,不过从龙虎榜来看,买入的主力均是游资,敢死队成员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营业部也在其中,以502.68万元的金额位列买2,买入最多的宏源证券长沙韶山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698.52万元。

  敢死队往往以狙击闻名,很少有游资对一只股票操作很长时间,而上市受到机构关注的新股虽然也有前期走势踉跄,但是随后不乏大涨者出现,比如近期的围海股份(002586,收盘价25.92元)就是一例。看来豪迈科技具有持续关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