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认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经济学家28日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可能会有所放缓,但不会出现硬着陆。

  当天在纽约举行的“美银美林2011年半年经济展望”发布会上,美银美林北美首席经济学家伊森·哈里斯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抑制经济过快增长,这对于中国来讲是件好事情,因为经济增速适当放缓有利于遏制通货膨胀。

  他说:“对中国来说,真正的考验在半年后,当食品价格出现回落时,中国的核心通胀是否能够也随之稳定。”他预计中国核心通胀率还有可能继续爬升,但在明年将会逐渐稳定。

  在谈到媒体热议的中国房地产泡沫问题时,哈里斯认为这对中国经济来说还没有构成真正威胁。他说:“大城市房价居高不下,这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如果你问我是不是有泡沫风险存在,答案是的确有。但是如果你问我短期内泡沫会不会破裂,我并不这么认为。”

  在当天发布会上,美银美林美国证券策略首席经济学家戴维·比安科也认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他说,中国经济虽然会有所放缓,但其绝对增速仍很快,对大宗商品、资本以及消费品的需求也将继续保持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