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深恋历时两年终领证 深发展成中国平安子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平安银行并入深发展

  记者: 马文婷 祝剑禾

  中国平安和深发展昨天双双发布公告,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终获证监会批复核准,至此该交易完成了所需的所有监管审批,这段长达两年的“平深恋”终于修成正果,进入实质整合阶段。从第三季度开始,投资者在深发展的财报中将能看到平安银行的相关数据。

  深发展控股平安银行

  根据证监会批复,中国平安获准以持有的平安银行约78.25亿股股份(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90.75%)及现金约26.9亿元全额认购深发展非公开发行的约16.38亿股股份。交易完成后,中国平安及其控股公司持有52.38%的深发展股份,深发展成为中国平安控股子公司;而深发展将持有平安银行约90.75%的股份,平安银行成为深发展的控股子公司。

  此外,中国平安对深发展的要约收购义务被核准豁免。

  两行暂时保持各自独立

  深发展称,未来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以包括但不限于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的方式推进两行下阶段的整合工作,并争取尽快完成。中国平安将支持深发展进行上述整合并提供必要的协助。深发展强调,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两家银行仍将保持独立的法人地位,独立经营和管理,两行各自的客户和业务暂时都不会发生变化。

  关于整合的时间表,深发展表示将力争加快推进,但具体时间仍取决于监管机构审批和相关工作进程。为了帮助未来“两行整合”,目前深发展与平安银行已经开始了相关的规划与准备。

  合并后银行资产超万亿

  数据显示,两行整合后,按照2011年第一季度两行财务报告,新银行的总资产超过1万亿元,营业网点增至369家,信用卡超过1000万张;根据备考财务报告,2011年两行合并后净利润预计达95亿元以上。

  深发展透露,目前深发展已提出新的发展战略,旨在保持传统优势业务的同时,建立中小企业业务、小微金融业务和零售业务及整体综合金融服务的市场领先地位。中国平安则透露,深发展对中国平安的利润贡献已开始显现,2010年以及2011年一季度,作为联营企业,深发展分别为平安财报贡献了11.45亿元和4.64亿元利润。

  本报记者 马文婷 祝剑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