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7月是2600点-2800点新箱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依然处于超跌反弹的范畴,由于很多事前感和因素都没有改变的,故此,我本人再次连续的强调,7月份的市场是2600点-2800点的新箱体。

  市场在今日上涨后,大家有似乎忘记了昨日下跌带来的伤痛,而卧本人还是在坚持7月份是个箱体行情,而不会这样持续的上涨,而根据波浪的压力推算,大盘在2780点附近压力极大,短线的高点很容易在本周出现,然后引发7月份初的市场再次下跌考验2700点的重要的支撑作用,因为据统计,近6个月来上证综指以倒数第8名,排在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行列,甚至比日经指数还要差。近3个月来上证综指以倒数第3名,排在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行列,几乎要追上希腊了。而最近一周来上证综指还是以倒数第4名,排在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行列,尾随在芬兰之后。这说明目前依然处于超跌反弹的范畴,由于很多事前感和因素都没有改变的,故此,我本人再次连续的强调,7月份的市场是2600点-2800点的新箱体。

  市场处于现在的局面,言论和判断是很复杂的,但市场中的声音往往都是通过汇总,然后得出相反理论相对来说比较靠谱,因为市场全部达成一致的向上和看多,其实也意味着风险在逐渐的加大,我们可以通过近期的媒体报纸汇总来看,市场不少外资机构也赞同这些目前在各大券商机构中逐渐抬头的 “否极泰来”的乐观观点。 “预期年内上证指数高点可至3670点。 ”花旗银行(中国)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表示:“下半年,A股还有半场好戏”。花旗认为,A股市场在下半年很可能会重演去年10月至11月11日的 “绝地反击大戏”,在短时间内实现大涨。就目前的指数关口来看,后市可能还有20%~25%的上升空间。可见,答案是很清楚的,要么就是没有大行情,要么就是行情车i地在短线起不来的,大家多余统一的观点,往往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和券商去年年底的策略报告一样的,90%恶机构认为今年是上半年是下跌的,但后看到1季度大涨后,在2季度急忙弄成大涨到3500点-4500等等的结婚,结果2季度大跌,看到2季度大跌,现在3季度疯狂的看反弹,太一致了,我还是要提醒投资者要谨慎看待现在盲目乐观的情绪和持续乐观的观点。

  其实研究下半年似乎很多变量的因素在干扰,但不可能改变的实际只有一个,毕竟下现在下跌幅度很大,超跌后的个股机会是很容易出现利润的,通过这样的简单逻辑也可以看出,下半年市场出现投资机会的概率偏大。主要原因在于:首先,虽然通胀压力较大,但是下半年有回落的趋势,滞涨的局面应该不会出现。因此,政策紧缩的可能性偏小,三季度或许面临政策放松的局面。其次,和2010年相似,流动性在7月初开始有所放松。此外,国有大股东和产业资本增持的现象已经出现。在这样的局面下,3季度最好放弃什么板块轮动呀,社么估值补涨呀,只要安心的按照市场恶思路,按照超跌反弹的基本原理,来鉴定的完成个波段恶实战造作,因为除了7月份之外,我们更加觉得市场在3季度很可能在外围的压力下,市场在8月份可能还会出现本乱调整的新低,这种总可能性很大,要持续跟踪素具来反复动动态论证。

  不管站在那个角度来分析和衡量市场,我们都要研究以下4个方面的论证,第一就是从两个角度认识市场,目前是7月份的行情,硬挨死超跌反弹行情,高点也在2750点-2780点之间的位置,然后整理反复后,还是要下跌到2700点一下整理的,这样的机会是很大的,理由是基本反弹在20%以上后,中报恶业绩不是能给与大的支撑的行业和企业,尤其是超跌反弹快1各月的小盘个股都将要求下跌来自我修复,这样整体的回吐压力逐渐加大,而基金和机构也是要换股和换仓来重新布局下半年,所以本轮反弹的换仓压力在本周恶后半周会逐渐的体现,这点从每日的盘面上会体现更加明显,而另外就是业绩性成了推动力的反弹,要想要到4季度才是可以的。

  第二,就是关注政策变化的影响,加息是西药要来到的,估计不会超过7月份15日,因为6月份呢公布数据就在7月份15日前后,而上半年的很多数据在也其中位置,故此,再过2-3周有道了非常敏感的加息周期,而上次没有加息不是因为上调了准备金,是主要目的对冲的外汇占款,而这次应进入一个相对的文件的加息周期中,并且是完成可以预知的,这点会应该大盘在冲高回落的,而在底部中,市场再次可能迎来类似“W”的反弹下跌再反弹的周期走势。

  第三,就是外围的市场环境,8月2日之前,美联储的政策是非常关键和微妙的,对于大宗商品传到和其他国家的资本市场都将是世界的焦点,在这样的局面下,市场是不会出现大行情的。

  第四,就是当下不会出现硬着路的样子,这样机会导致下半年逐渐的从紧中观察,在观察中逐渐变成稳健,这样的过程导致预期在市场中产生人气和资金的变化,但正式的走强是靠业绩的真实变化,在2季度是企业最难的时刻,而3季度逐渐的库存和毛利率会逐渐的改变,这样在4季度出现的行情比现在的反弹可能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