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ST狮头放量打开跌停 机构游资出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异动表现:突然“戴帽”的ST狮头(600539)继连续两个“一”字跌停后,昨天依然是跌停开盘,但在股指强势反弹、个股普涨的市况下,于10∶50左右终于打开跌停板,收盘跌3.58%,是当天两市跌幅最大的股票。全天该股换手45%,量能显著放大。

  点评:公司原名为狮头股份,6月29日停牌一天后发布公告称,因太原市创建环保模范城市需要,公司位于太原市西山地区的水泥生产设施必须搬迁,2011年10月底前关停现有水泥生产装置,停产资产所涉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七成以上,预计将造成2011年亏损。公司将因此实施特别处理,并改名为ST狮头。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于6月25日收到上述文件,但直到29日才发布公告,而在停牌前这段敏感时间,公司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其中4个交易日涨停。此外,公司6月17日对外披露,原第一大流通股东建设银行山西分行从2010年9月14日至2011年6月14日已经完成累计减持5%。

  公司6月29日继续停牌一天,30日才复牌。受利空突然袭击,此后连续两个交易日该股即“一”字跌停,并一度拖累相关水泥股也震荡加剧。昨天受市场回暖刺激,该股终于打开跌停板,但收盘仍下跌3.58%,全天换手率高达45%,量能显著放大。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天该股买入前五家席位仍是由活跃的游资席位组成,包括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等。

  卖出前五家席位中,卖一是机构专用席位,抛售6147万元,如果按当天该股最高价12.6元计算,机构至少卖出了484万股,而公司在一季度末持股超过这一数量的只有长盛同庆可分离基金,如果在二季度没有新机构介入,则很可能是该基金在抛售。

  同时,卖二与卖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公司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27日接盘的宏源证券武汉东湖路营业部、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营业部则纷纷“割肉”出货。不过,在6月24日即停牌的前两日大举介入的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却一直未见踪影,目前来看该营业部仍被套于其中的可能性较大。

  综合来看,ST狮头的利空消息还没有完全得以消化,在技术上也还没有完全企稳,不过,随着市场的活跃,不排除前期被套的游资通过自救出货,建议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