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储抛糖难撼“糖牛” 不宜盲目做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国储宣布将于今日抛售25万吨储备糖,起拍价为4000元/吨,但昨日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依然保持强势,收出第五根阳线,并创出了本轮上涨新高。昨日收盘白糖期货主力1201合约报6947元/吨。分析师预计,白糖期货后市仍有望保持强势。

  锦泰期货分析师王海峰表示:“当前国内已逐步进入食糖消费旺季,本榨季国内食糖供需依旧偏紧,这将为本榨季的糖价带来支撑。此外,国储抛糖的靴子终于落地,但此消息于前期已基本为市场所消化,而当前糖价涨势已起,糖价短期内将依旧保持强势。”

  也有分析师介绍,目前国际原糖价格仍处于上升趋势之中,希腊债务危机的解决也令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所提高,整个商品市场处于牛市之中,故国内白糖期货仍处于易涨难跌之中。

  分析师认为,国储抛售25万吨储备糖,由于数量并不庞大,故对市场不会造成过大影响,但如果今日拍卖成交价过低,则表明白糖真实需求并不那么旺盛,跟风炒作的嫌疑较大;反之如果国储糖高价成交,则可以理解为国内白糖现货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则国储仍有进一步抛售储备糖的可能。

  对于通过抛售储备来抑制糖价,可以理解为扬汤止沸的行为。如果未来国际原糖期货进一步走高,那么国内白糖价格必然也会继续上涨,故分析师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跟随国储一起做空白糖,仍应根据白糖宏观基本面因素进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