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末加息预期短期压制白糖上行脚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行情简述

  受周末央行可能加息的预期影响,白糖期货全天窄幅震荡,临近收盘出现跳水,SR1109报收于6826,跌6个点,SR1201报收于6621,微跌10个点。今日白糖期货主力合约转换基本完成,连续两天SR1201的成交量大幅多于SR1109,持仓一增一减中也极为接近,日后关注重点当从SR1109合约转至SR1201合约。

  二。基本面概况

  1.临近周末,央行可能在本周末加息的预期冲击市场,使这两天的行情趋于震荡,对走势形成了短期利空效应。

  2.昨日外盘ICE原糖期货大涨近2.5%,创出两个月来的新高,说明外围市场对供求的判断倾向于供小于求,对食糖在旺季的消费需求普遍看好。

  3.穆斯林斋月临近,将会推动食糖的需求增长,支持食糖价格上行。

  4.食糖现货市场,国内主要产区中间商报价,近期表现一直稳定,并未受5月底25万吨国储糖向市场竞卖的影响,价格坚挺。

  除了加息的预期有短期影响外,近期并无大的实际利空出现,整体还是利多白糖走势的。

  三。技术面分析

  今天的白糖走势虽创新高,但SR1109受阻于6889的压力,未能突破,尾盘跳水,行情表现略弱,如果明天不能有效突破6889的阻力,不排除会有向下回调的可能,但回调应不会打破总体的上涨趋势,幅度不会很大。而SR1201则上穿了阻力6675,为上升打开了空间,但尾盘亦出现跳水,收阴线,也表现较弱,也有短线回调的可能。

  两个合约明天重要阻力位和支撑位如下:

  SR1109 阻力位 6889-6924,支撑位 6802-6722;

  SR1201 阻力位 6685-6808,支撑位 6580-6540。

  四。操作建议

  明天是周五,市场避险情绪会有所扩大,如果不破支撑,做多当继续持有。如果下破支撑,做多的客户应注意减仓,保护利润。维持一向的观点,操作要顺势而为,上升趋势做只做多,下跌趋势只做空,这样才能降低机会成本。

  孟鼎阳

  江苏弘业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