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股暴涨显隐患 年线一带有争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早盘呈现低开低走态势,沪指一度跌破2800点并顺势回踩年线。早盘,有色板块崛起护盘,一度带领股市在5日线上小幅回升,但金融、地产股萎靡不振,市场人气不旺,股指低位徘徊。午后,在权重股的带动下,板块个股纷纷反弹,股指重新夺回5日线,并再度站上2800点,最终报收于2810.48点,两市成交再度萎缩。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22亿。板块资金方面有色金属,电子信息,交通工具,计算机,通信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入,资金流出方面银行,煤炭石油,钢铁,电力,机械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巨化股份,三爱富,中色股份,重庆啤酒,日上集团。

  今日盘面来看,三只新股表现抢眼其中N东宝最高涨幅冲至200%,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比亚迪连续上涨的示范效应,另一方面也说明目前市场人气的复苏。不过,从风控的角度来说,今日追高买入新股的投资者被套的风险亦不小,如N东宝从今日开盘价18块一路冲至27块,其中有9块也就是50%的获利空间,后市面临的调整压力不言而喻。此外,从新股的闪耀也折射出目前市场的整体获利机会并不充裕,权重股在大盘冲上

  2800之后有休整的迹象,板块热点也较为散乱并未形成明显投资主线。同时市场资金面也并不宽裕,有消息称:截至5月,今年新增贷款规模在3.5万亿元左右。预计今年全年新增贷款规模将低于此前确定的7万亿-7.5万亿元的目标区间。若如此,目前股指量能仅停留在1500亿水平线的话,大盘要再接再厉难度不小。因此我们维持昨日的观点不变,大盘在2800一线亦是年线附近或有反复,个股会有短线的结构机会,但是出大行情机会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概率较小。

  上证A股涨幅前10名

上证A股跌幅前10名

深证A股涨幅前10名

深证A股跌幅前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