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出口企业面临业绩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闻:昨天,媒体报道称,WTO争端解决机构于当地时间5日向WTO成员国散发了关于欧盟和美国诉中国限制九种原材料出口一案的专家组报告,报告称中国限制九种原材料出口不符合WTO规定。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目前我国的出口受到了国际贸易保护主义的限制,有部分商品出口被限制,特别是部分原材料产品,已经受到世贸组织的裁定被列为违规。整体而言,在目前世界经济尚处于复苏阶段的背景下,我国的出口行业依旧面临着比较大的国际需求问题和政治保护问题,因此短期内我国的出口可能仍很难出现较大的增速。从这个角度来看,出口类企业可能会面临较大的业绩压力,因此在二级市场上投资者应该注意这类企业可能存在的一定的业绩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