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即将抑制货币升值 巴西财长:“货币战争”还没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地时间7月5日,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表示,全球货币战争根本没有结束,该国正准备一系列额外金融措施,出手抑制当地货币雷亚尔出现破坏性升值。

  曼特加表示,一些国家之间的分歧依旧严重,加之全球货币战争“绝对尚未结束”,二十国集团要想就新货币体系达成协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该国正准备出手抑制雷亚尔出现破坏性升值。

  一直以来,受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缓慢以巴西国内低利率高通胀现实所累,巴西雷亚尔面临巨大的升值压力。近几个月来,巴西政府通过让货币升值抗击不断攀升的通胀,导致雷亚尔兑美元价格蹿升,逼近 12 年新高点。但货币升值虽然能够控制国内经济过热,同时也损害了国内产业的竞争力。

  在此情景下,巴西政府被迫考虑进一步干预外汇和衍生品市场,包括对流入债券投资组合征税等,希望压低雷亚尔涨势,限制汇率过度波动。

  曼特加坚称,巴西的货币政策相当紧绷,实际基准利率水平高于其他新兴市场国家。但曼特加反对巴西经济过热一说,表示经济增长速度保持稳定,通胀率以及财政赤字均出现下降。分析称,巴西限制货币升值的动作,凸显出许多迅速成长的经济体,包括土耳其、智利、哥伦比亚以及俄罗斯等国家面临的矛盾。(袁源 编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