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元证券:下周或将迎来短线变盘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在震荡中会再次面临选择方向的可能,而下周是个很多时间点汇集的时刻......

  从盘面看,本周热点转换相对明显,总体而言对于酿酒食品、商业连锁、医药等消费类行业受到资金关注的程度较高,说明市场在反弹不断深化中,大家开始对于风险的认识逐渐也在加大和重视。而前期超跌反弹先行军如有色金属、稀土永磁、水泥建材开始逐步进入调整。这点就更加证明近期市场的分化正在愈演愈烈,可能股指上空间腾挪会不大,但个股上的震荡似乎被无情放大,按照目前的均线和K线的组合排列来看,市场在下周会面临短线一个重要的重新选择,是再次“勇往直前”还是“退而结网”真是值得深思!

  中期压力不减 7月份反弹高度有限

  其实市场活力来自于资金的动力,活水效应不能广泛扩大和延续,反弹是很能有超预期高度,而当下的政策面,我们逐渐感到“匮乏”迹象,反复在需要支撑和关照的时刻总在来回的“炒剩饭”—那就是所谓的区域振兴计划反复来过。近期我们发现在高通胀很难短时间控制的前提下,下半年的扩大消费刺激政策在缓慢的移动,不过全在近2年的阴影中前行,即便是出台相关的利好措施和配套的落实细则,但股价的反应也是很冷静和客观,可见这样的“炒剩饭”是不能维持长久的。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不见要耐心等待国内因素的变化,还要积极研究和关注海外的动态发展。仅此超跌反弹的动力是不足反弹多高多远,这点想必过分看好7月份的行情的投资者要认真思考。

  更为重要的是,国外加息浪潮再袭,能否进去全球的加息周期值得研究和跟踪,但这样的事件影响会逐渐的扩大国内市场受到国际变化的冲击逐渐加大。一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7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将暂时取消对葡萄牙的最低信用要求。他还重申必须杜绝信用事件和违约的发生。在货币政策方面,他称,4月加息后,利率政策仍然宽松,流动性仍然充裕,鉴于通胀面临上行风险故决定上调利率。预计未来几个月欧元区通胀率仍将明显高于2%,避免第二轮通胀效应至关重要。特里谢同时指出,近期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出现减速现象,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或将放缓,存在较高不确定性。这样近期海外的动荡更加使得国内的股指在反复的寻求方向。

  二是通胀的形式依然不是很乐观,因为我国短期外债余额为4116.5亿美元,占外债余额的比例为70.25%,再创历史新高,经过数据我们分析认为,随着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进出口贸易规模迅速膨胀,由贸易信贷和贸易融资增加导致的短期外债占比过高现象就一直存在。数据显示,在2000年以前,我国短期外债占比一直保持在20%以下,2001年开始突破30%,随后便一路攀升,尤其是2006年之后,该比例始终保持在50%增长,在这样的局面下,不断的用货币政策去对冲外汇占款的想法,会加大市场担心连续的紧缩政策还会来临,使得整体近期政策放手的概率很低,在这样的局面下,市场的反弹失去了大的基础环境,故此,7月份的反弹高度实在难言乐观。

  摇摆的行情中券商股或将再次崛起

  震荡是消化近期过快上涨带来的元气损伤的一个良好过程,更加是一个面对前期压力缓解途中伤痛的一个必要的缓解,当然,震荡是给予短线客的波段非常好的契机,但面对选取品种上,也许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今日本人和大家来分析和研究的新热点,就是券商行业可能短期面临利好而加速反弹的开始。

  权威媒体相续报道,中国证监会拟在6月底下放5项许可事项审核权的基础上,于年内争取再取消证券公司变更公司形式、证券公司增资扩股部分事项、证券公司设立集合计划共3项行政许可。在上述调整完成后,证券公司常规的8项行政许可事项将全部由派出机构负责审核。对于这样的事件首先要肯定其作用,随着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证券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还很大,业绩提升值得期待。当然,今后券商等待批复的时间会缩短,效率会提高,这对证券行业是一大利好。例如随着设立集合计划行政许可的取消,今后券商发行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将更为方便、快捷,产品会更多,市场竞争也更激烈。因此,审核时间会缩短,这样有利于券商及时募资和建仓。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证券公司
  • 券商
  • 股指
  • 时间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