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CPI出台 成都私募看淡现货做多期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上周三央行加息后,接着国家统计局便在上周六发布了6月CPI数据;而这些举动会对本周市场带来什么影响?

  为此,记者采访了川内机构开户股指期货第一人,在成都本土私募机构中同时征战于股票现货市场和股指期货市场的成都德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浩。

  股市趋势性机会不明

  张浩说,6月CPI同比上涨了6.4%,虽然在市场普遍预期的6.2%-6.5%之间,但如果与预期的下限相比,还是略微超出了预期。“这个上涨幅度创下了自2008年7月以来的新高,表明目前的通胀已经变得比较严重了。”

  张浩说,猪肉价格在6月份同比上涨了57.1%,这在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直接导致CPI同比上涨了1.37个百分点。而要增加猪肉的市场供应量,则需要养殖生猪,这至少也需要4个月以上的时间,因此,6月份的CPI上涨幅度不会成为今年的顶点。

  “不仅猪肉价格大幅上涨,而且调控了多时的居住类价格中的住房租金价格上涨同比也上涨了5.9%。”张浩分析认为,住房租金价格上涨意味着住房市场还处于“买方市场”状态。

  面对如此高涨的CPI,今年下半年还会不会加息?对此,张浩认为,虽然央行于上周三上调了银行存贷款利率,使一年期的存款利率和贷款利率分别达到了3.50%和6.56%,但相对于目前如此高的通胀压力,显然力度是不够的。尽管央行目前处于既要保增长,又要控通胀的“两难”选择中,但如果CPI不能回落在6%以下,央行就还得加息。

  “现在市场面临的问题不是估值问题,而是来自对居高不下的通胀压力上升和经济增速下降的担忧。”张浩说,从目前市场估值水平看,即使大盘指数涨到前期点3478点,也不过在此轮反弹行情的起点2610点基础上上涨了1/3,而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也不过上升到13倍左右,仍然处于合理区域。在这样的预期下,市场难以打开上涨的大门,而是以窄幅震荡为主。目前市场面临两道阻力线:第一道阻力在2800一线,目前市场正在围绕2800一线展开拉锯战;第二道阻力线在半年线2840点一线。因此,后市虽然个股有机会,但大盘将更多地表现为震荡之势。

  基于上述事实和分析,张浩说,他们不仅在上周三央行宣布加息后没有对个股进行操作,而且在上周六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CPI数据后,也不打算在下周内进行操作。“因为目前还看不到比较明显的趋势性机会,与其在面临着巨大风险的背景下进行博弈,还不如轻仓观望。股市投资从来不是靠勤劳致富,而是靠抓住机会和控制风险致富的。”张浩说,目前他们在现货市场上的仓位很低,只持有江铃汽车和出版传媒两只个股。

  建议多单持有期指

  “不过,我们在股指期货方面却会进行操作。”张浩说,目前,期指相对于现货市场处于“升水”状态,他对本周期指市场运行方向的基本判断是,当7月主力合约在3000点上方时,期指还会继续向上,还将继续处于“升水”状态,因此本周以做多为主。

  张浩说,从上周四、五行情表现来看,期指主力合约在前期高点3134附近短期出现了调整,不过每次下跌都均被有效承接。如今央行小幅加息无疑是给市场一个较明确的政策信号。股指经过连续的上涨确实有回调的需求。但从技术上看,期指主力合约从6月23日反弹以来始终保持强势,K线收于5日均线以上,上周三更是创出新高3150点,这表明反弹行情尚未结束,指数在未来仍有相当大的可能向上突破。

  上周四是加息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期指在最后15分钟反弹,国泰君安、海通期货等四大空方主力全线减仓空单,机构主力不约而同地趁回调平掉空单。这表明尽管基本面与技术面均形成回调压力,加息的利空出尽驱动力也相对有限,但在期指重心维持的情况下,还是继续建议多单持有。 本报记者 杨成万

  作者:杨成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