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赵曦文:潍柴动力中线走势改善 建议伺机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潍柴动力受惠内地四万亿投资政策拉动,工程机械行业快速增长,集团上年度纯利按年增长99%至67.81亿元,期内营业额为626.66亿人民币,按年增加77.7%,毛利率续维持于21.5%水平。今年第一季度,营业总收入184.55亿人民币,按年增加21.63%;录得净利润18.49亿元,增长14.22%。

  上年度,集团柴油机收入按年升85.4%,经营溢利上升95.3%,经营溢利率按年升超过1个百分点。汽车及其他主要汽车零部件收入按年增长76.1%至,经营溢利更增长1.1倍。集团是行业内主要大马力重卡发动机供应商,市占率超过30%,其重卡发动机的毛利率高达30%,净利润率也接近20%,远高于同行重卡发动机平均13%的净利润率。

  重型卡车及工程机械的畅销,是内地经济转好,基建及资源业务的需求颇大,以致销售大幅增长,而政策的实施,亦对行业有影响,包括西部大开发、城镇化及工业化加速、保障性住房大规模开工等,均有利于重卡车及重型机械未来的需求。

  受内地机械行业四月份销售增速放缓拖累,集团股价近期出现较大跌幅。内地重卡行业增速放缓,主要是受信贷收紧影响,同时运输企业成本上升,市场运费提升缓慢,抑制购车需求。股价早前升抵我们推介时目标价45.20元,周线图中,RSI重越50以上,加上MACD“熊差”续收窄,反映股价中线走势持续改善,建议伺机吸纳。

  买入价:45.00元(上日收市价:46.50元)

  目标价:54.00元

  支持位:38.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