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意大利监管新规要求卖空者披露头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3: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7月11日早间,彭博社头条刊文《意大利实施新规 要求卖空者披露头寸》,现全文摘要如下:

  意大利金融市场的监管者日前采取了一项新规措施,即要求卖空者对外披露其所持有的头寸情况。分析师表示,此举旨在抑制卖空行为。因为数据显示,在过去的5个月中,意大利股市的基准指数创出了最大跌幅。分析师指出,这表明市场投资者开始越发的担心,意大利可能是下一个出现债务危机的国家。

  意大利证券监管部门Consob要求,卖空者在其所持有的头寸达到公司股份的0.2%及以上时,必须披露头寸。且每多卖出0.1%的股权就需要撰写额外的申请资料。此举将从本周一实施,延续至今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