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检讨结构性合约上市方式 提高透明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港交所(388)正检讨结构性合约规则,可能要求在股份名称加上识别标记,提高透明度。

  据香港信报报道,由于内地不容许战略性企业有外资股东,一旦此等企业要到香港或其它境外市场上市,须利用结构性合约(structured contracts)的方式。港交所(388)正检讨结构性合约规则,可能要求在股份名称加上识别标记,提高透明度。

  美国上市的内地企业,不少都利用结构性合约的方式挂牌,近日一些民企相继出现问题,不禁令市场估计,港交所检讨结构性合约是为它们“回流”铺路。

  港交所上市科主管狄勤思(Mark Dickens)昨天出席数据中心奠基仪式后表示,这种一直存在的上市方式,是配合内地法规而作出的安排。“《上市规则》是以监管机构评审为本(merit-based),故上市方式尽量保持简单、安全。容许发行人利用结构性合约的方式上市,是基于它们有此需要,绝不表示要便利它们上市。”

  港交所上市委员会2010年的报告列明,检讨结构性合约是今年的工作之一。

  狄勤思表示,检讨旨在防止发行人利用结构性合约可能存在的漏洞。“不能说现在的规则存在灰色地带,但内地的法规不断改变,港交所必须确保香港的规则是可行,并符合国际的做法。”

  他强调,这次检讨属于技术上更新、修改规则,无意进行重大调整,针对能否改善结构性合约的法律安排、结构性合约组成的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特别的讯息披露,例如除了在招股书中交代,还考虑在股份名称中加上代表结构性合约的“SK”标记。如果有任何建议改变,港交所会咨询公众,惟目前没有推行的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