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供电设备三天两故障 不少乘客改乘飞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11时,京沪高铁宿州附近因供电设备故障,造成部分列车晚点。受到影响的包括D182次、G212次、G105次、G2次等车次。经全力抢修,13时故障处理完毕,晚点列车恢复运行。对于故障具体原因,上海铁路局和铁路上海站相关人士都表示“不清楚”。这是自7月10日12趟列车晚点后,京沪高铁两天之内再次因电力供应出现停运。

  据了解,故障发生在京沪高铁宿州附近下行线的接触网上。故障发生时,D182次列车车上有乘客发微博称,10时56分左右,列车在即将进宿州东站时突然紧急刹车,车厢内断电,列车非正常停靠。据另一位乘客描述,当时在11号车厢外冒起火花。

  由于京沪高铁下行列车不能按时抵达上海,导致虹桥站自14时G4次列车发车后,一度无车可发。很多乘客纷纷退票或改签,不少乘客转而改乘飞机。据统计,昨天虹桥站共有29班列车延误发车。截至18时30分,其中80%的晚点列车已确定了发车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