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保基金45亿信托贷款支持重庆建保障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获悉,全国社保基金通过交银信托,并由国家开发银行担保,向重庆市城投公租房公司发放三年期45亿元信托贷款,支持重庆保障房建设。

  据介绍,这笔贷款将专项用于支持重庆市茶园新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的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6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可为重庆市提供3.74万套公共租赁住房。该笔贷款也是全国社保基金迄今为止单笔放款最多的一个保障房项目。

  据悉,重庆建设公租房大约需要投资1100亿元。此次社保基金投建重庆公租房建设,不仅打破了重庆公租房单纯依靠银行融资的格局,也为重庆经济发展腾出了资金融通的广阔空间。

  按照规定,全国社保基金的5%可用于信托贷款,这些贷款主要用于城市基础建设和社会保障房建设。2011年以来,全国社保基金加大了对社会保障房建设的支持,已先后向南京、天津、重庆等地保障房项目累计贷款超过100亿元,还有一批城市的申请正在审批中。(刘丽靓)